完成重建 立德盃少棒賽登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高雄市立德棒球場整建完成,高市府舉辦第一屆立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有24支隊伍參賽,還邀請94歲的棒壇老將蕭長滾參加。

蕭長滾是昔日立德棒球隊的總教練,目前已94高齡,雖然他年事已高,受邀出席第一屆立德盃少棒賽,還下場投球給小球員接,象徵傳承畫面,格外令人感動。

位在愛河畔的立德棒球場建立在日治時代,民國63年為紀念立德棒球隊而命名為立德棒球場;歷經數十年的使用,立德棒球場變得老舊,高市府重新整建,去年底完工,市府決心重塑立德棒球場的昔日雄風並舉辦第一屆立德盃少棒賽。

開幕活動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余政憲、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和教育局長鄭新輝等人主持,義大犀牛隊明星球員林益全等人也來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第一屆立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共有24支隊伍參賽,高雄市參賽隊伍有壽天、忠孝和屏山國小等。

鄭新輝表示,過去立德棒球隊揚威國際,讓人無限懷念,曾在蕭長滾等人的帶領下,奪下第28及31屆的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所以特別邀請蕭長滾參加,象徵薪火相傳。

現場還有茶會,讓與會者回顧立德棒球隊風光的圖片與事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