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倒數 美核潛艇示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北韓第3次核試進入倒數計時,連中國大陸都開始對北韓加大施壓之際,美國核子潛艇舊金山號即將在日本海與韓國進行聯合軍演,向朝鮮武力示威。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美國的洛杉磯級(排水量6900噸)核子潛艇—舊金山號已於1月31日抵達南韓南部的鎮海軍港。艦上裝載有射程1000公里以上的戰斧巡弋飛彈,這是此艦自1994年第一次北韓核子危機達到高潮以來,19年後再次來到南韓。

韓國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昨天會晤來訪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時表示,朝鮮不顧全世界反對,進行兩次核試,韓國無法容忍北韓擁核,如果朝鮮進行後續挑釁,韓國將同國際社會一道採取堅決的應對。

報導也引述北京外交人士表示,應對朝鮮核試,中國正在研討多種制裁措施,其中最可能的是減少對朝鮮的援助。

「日本經濟」昨天報導,中國大陸將凍結北韓領導班子擁有的朝鮮銀行北京支行資產。

報導指出,雖然韓、美、中對朝鮮施壓正在具體化,但據掌握的情況,北韓已經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地道設置了遮擋板,南韓相關單位分析,這是朝鮮為防止核試最後階段動態不洩漏所採取的措施。

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黑格(Chuck Hagel)昨天出席參議院任命聽證會時表示,北韓已擁有真正的核力量,行動讓人更加難以預測。黑格認為,「北韓已經超過了威脅水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