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逃稅官司 馬拉度納勝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羅馬1日路透電)阿根廷足球傳奇人物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律師今天說,馬拉度納在義大利贏得一項纏訟30年的逃稅罪訴訟,不久將回到那不勒斯(Naples),也就是他奪得部分足球冠軍的地方。

律師畢薩尼(Angelo Pisani)說,馬拉度納近4000萬歐元(5430萬美元)的稅單已經消除,其中有3600萬歐元是自1984年以來累積的利息。

馬拉度納自1984年效力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球隊拿坡里(Napoli)。

畢薩尼告訴義大利電視台:「中央委員會作出裁決…證實取消對馬拉度納的財務審查。」

他說:「馬拉度納可以無罪一身輕的回到義大利。他可以不用付任何一筆債務,因為他從來都沒有逃稅。他說,他將回到那不勒斯,向那不勒斯市、那不勒斯人、希望還有足球隊致意。」

被視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足球選手之一,馬拉度納還是拿坡里史上最優秀的足球員,他在1987年與1990率領拿坡里隊奪得義甲聯賽冠軍,因此被視為英雄。

他也在1986年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率領阿根廷奪冠,並在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擔任阿根廷隊隊長,但當時在決賽敗給西德。

馬拉度納2006年來到那不勒斯時受到球迷簇擁,但稅務警察拔掉他兩隻各價值1萬歐元的勞力士(Rolex)手錶,用來協助抵債。(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