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號認證結果 4日揭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日電)交通部今天說,4日就會知道第三方公正認證人勞氏公司對普悠瑪號認證結果,台鐵局非常有信心,也有準備備案。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邀交通部次長葉匡時到立法院就「台鐵局春節東部運輸事宜暨普悠瑪號測試結果」進行報告。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說,普悠瑪號預計6日就要投入營運,目前在台灣的兩列列車測試狀況是否已經完成?

立委李昆澤則說,普悠瑪號還沒測試完畢,票就開賣。按照以往慣例,剛測試完的車子照理說不會密集上路,現在普悠瑪要密集投入營運,令人擔憂。

交通部官員表示,為確保列車製造品質及運轉安全,台鐵局首次引進獨立驗證與認證機制,由負責獨立驗證與認證(IV&V)的英國勞氏公司針對立約商作獨立而公正的驗證與認證。

交通部官員說,台鐵對測試結果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但還是尊重第三方公正認證者的決定。預估4日就會知道勞氏公司的驗證結果,如果沒有拿到營運安全證明書,就不會上路,台鐵局也有配套措施,旅客絕對會有車坐,不會影響已購票者的權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