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砸1億美元 護球員健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法新電)哈佛醫學院今天宣布,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工會捐款1億美元,針對球員健康進行前所未有的研究。

NFL球員工會(NFLPA)捐款成立「哈佛大學保護暨改善NFLPA成員健康綜合計畫」,進行10年研究。

目的是多管齊下研究球員健康,尋找治療和防範受傷與罹病的方法。

NFL比賽近幾年越來越受到外界高度關注。批評者認為,球員頭部遭到撞擊後,腦震盪率極高。有些批評者也認為,在場上受到外傷,與場外的精神健康狀況,像是自殺等這些都有關連。

研究人員首先將從全美各地挑選100名健康和100名不健康的球員進行檢測,建立「疾病生物資料檔」。

哈佛醫學院表示:「為了延續NFLPA成員壽命以及提昇生活品質,我們必須徹底了解球員所有相關的健康風險和互動行為等。」(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