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卸任 英外相辦告別晚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本週即將卸任,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舉辦私人惜別晚宴。

希拉里擔任國務卿的最後一週行程滿檔,這場在英國駐華盛頓大使館舉行的晚宴是其中之一。

希拉擔任國務卿4年,將於2月1日告別國務院,把職務交棒給聯邦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參議院預定本週稍晚通過凱瑞出任國務卿的人事案。

希拉里的夫婿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準接班人凱瑞、女兒雀兒喜(Chelsea)和女婿梅茲文斯基(Marc Mezvinsky)都是晚宴座上賓。

希拉里長期以來在國務院的同僚、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和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即將卸任的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以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也都在受邀之列。

英國大使館提供的賓客名單還包括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上將(Martin Dempsey)、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準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和設計師德拉倫塔(Oscar de la Renta)。

赫格表示,面對迎面而來的挑戰,「英國、美國和我們盟友之間的結盟,將持續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