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神韵展示中国人与神紧密相连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1月26日晚,伴随着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洛杉矶钱德勒多萝西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华人观众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让他们有很强的归属感。神韵告诉人们华人是如何与神紧密相连的,他们为自己的根而感到自豪。

制药公司员工詹妮弗•李说,神韵让她感觉非常亲切。

詹妮弗•李:“神韵令人称奇,非常美丽,赏心悦目。歌曲非常美妙。我很喜欢那些故事的陈述。很多伴随我成长的东西都在里面。我了解那些故事,现在看到它们呈现在舞台上,真是令人愉悦。我的最爱是舞蹈和服装,但我也很喜欢与之互动的背景天幕,非常有趣。”

Yuki是一位大陆留学生,刚来美国不久。

Yuki:“我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其实有非常美的一面,像不同的民族,有很多很好的传统。但是在中国,政府好像总是想让你有一样的思想,总是想把所有的民族、所有不同的思想都同化。但在这里,不同的思想、不同的民族能得到尊重,这样就很好。”

退休物流经理本•迪辛纳瑞欧说,自己以前从事过艺术制作,神韵的制作让他称奇。

本•迪辛纳瑞欧:“神韵非常美妙,制作宏大,我以前做过制作。那种协作,从最高的导演到各层、以及周围的人,服装,编舞,太美了。”

本•迪辛纳瑞欧表示神韵让他很感动。

本•迪辛纳瑞欧:“神韵让我想起了我父辈的故事,想起了中国人,想起了中国人和神相连,非常紧密地相连。不是与宗教相连。从传统上中国人与神非常紧密地连接在一起。神韵让我有很深的归属感。我希望我父亲还活着,他会为自己的根感到自豪,我也是。”

新唐人记者岚洪、袁科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