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色官落馬 牽出薄熙來賀國強搶奪涪陵幫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重慶10名官員因涉不雅視頻而落馬,竟然牽出了薄熙來賀國強爭奪涪陵幫內幕。大陸媒體人楊海鵬在微博上說,雷人視頻放出,有重慶朋友表示,此乃涪陵幫之反擊。為此,薄熙來與賀國強當年如何搶奪涪陵幫的內幕再被翻出。

1月24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因涉不雅視頻,日前重慶10名黨政幹部、國有企業負責人被免職。消息傳出後,再掀網路熱議。

隨後,楊海鵬在微博上說:【涪陵幫】雷人視頻方出,有重慶友道,此乃涪陵幫之反擊。重慶直轄未久,原涪陵地區的官員,后頗受重用,成一主要地方政系。或言:薄乃強主,想控制涪陵幫,遂借雷視頻事市恩于雷等,同時駕馭雷及十余「婊兄弟」,大挖涪陵幫之牆角,逼迫核心人物王鴻舉去職,終制服涪陵幫。放雷的料乃清理門戶。

當年,雷政富等官員被建築師以淫亂視頻要挾後,薄熙來、王立軍著力抓捕建築商,將此醜聞替他們掩蓋,但這些官員對薄王也從此俯首稱臣,薄熙來也就此挖了涪陵幫的牆角,分解了涪陵幫的實力。

楊海鵬的這一爆料不僅道破了重慶十色官落馬的背景,同時也映射了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積怨內幕。

賀國強曾於1999年至2002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賀國強任職期間,據悉,重慶直轄市涪陵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鴻舉利用職權和依仗是重慶人這一地利條件,招兵買馬,栽培親信,形成了勢力驚人的「涪陵幫」。之後,在賀國強的「信任」下,王鴻舉的實力迅即膨脹。為了報知遇之恩,王鴻舉率領整個「涪陵幫」歸順賀國強,並成了賀的心腹親信。

然而,2007年薄熙來到重慶上任後製造出重慶第一個黑社會大案,涉及的黑案主角之一正是賀國強的馬仔「涪陵幫」幫主王鴻舉。

據香港《前哨》雜誌披露,薄熙來上任第一年年底,重慶主城區計程車罷工,一度導致交通癱瘓。事後薄熙來通過收買當事人,很快搞清真相,原來罷工幕後策動人正是計程車公司老闆黎強,於是薄熙來逮捕黎強,嚴刑逼供下,黎強強調後台就是「涪陵幫」主、重慶市長王鴻舉。

之後,薄拿著真假參半的「真憑實據」告御狀告到中南海。據說,賀國強慌了,努力向胡錦濤求情,使胡錦濤左右為難。

薄熙來壓制王鴻舉致下台 黃奇帆上任

2007年12月薄熙來上任之後,王鴻舉沒有對薄熙來俯首帖耳。因此,薄熙來連種棵樹的新聞都不讓市長王鴻舉的名字出現在中共喉舌新華網上。薄熙來特色的「打黑除黑」開始以後,「薄熙來」新聞中除了新任公安局長王立軍的名字能沾上薄氏「榮譽」外,另一個能撈點兒湯喝的是副市長黃奇帆,而市長王鴻舉和其他市委領導都幾乎完全消聲匿跡。

終於王鴻舉有了消息,2009年11月下旬,中國《經濟觀察報》報導了重慶一起涉及黑社會案件中,重慶市現任市長王鴻舉給可能涉及黑社會案的嫌疑人王天倫的一份書面批示。這份書面批示成為王鴻舉涉黑的證據,被薄熙來抓住。薄熙來甚至恐嚇,王若再不離渝,有足夠證據立即逮捕法辦。

隨後,喉舌人民網以《中央決定王鴻舉不再任重慶市長 黃奇帆擬接任》為題報導,王鴻舉提前離任。與此同時,黃奇帆以市長候選人名義掌市長職,並從此成為薄熙來第一號死黨。

然而,車輪輪流轉,如今薄熙來已成為階下囚。有消息說,去年薄熙來案發後,賀國強是薄熙來、王立軍案的調查小組組長,全力進行對薄熙來一案的處理,並且起草對薄熙來處理的文件。

近日,大陸媒體廣傳,薄熙來將於28日在貴州省會城市貴陽市開審。賀、薄積怨也將隨之告一段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