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美智庫肯定東海倡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拜會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他表示,智庫學者對總統馬英九針對東亞領土主權爭議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十分贊同,認為有助於區域和平與穩定。

金溥聰接任駐美代表之後,首度視察外館,第一站就選擇紐約。

他也利用時間與紐約智庫「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American Foreign Policy)」學者會晤,並接受法新社、「華爾街日報」訪問。

金溥聰晚間拜會中華公所,參加僑宴,近千名僑胞熱情與會。

紐約今天飄著雪,頂著攝氏零下6、7度的低溫,中華公所特別安排舞獅與學生樂隊,歡迎金溥聰來訪。

金溥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和智庫、媒體有談到過去48小時釣魚台情況,也說明政府政策與概念。

他表示,智庫學者都非常贊同馬總統擱置爭議、以談判代替對抗、共同開發資源的想法。美國學者和馬總統的看法基本上有雷同之處,都是希望維持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避免衝突、減少風險。(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