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自焚累積99人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據報導,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博拉鄉26歲藏人貢覺嘉(Konchok Kyab),22日在博拉寺附近自焚,抗議中國大陸的西藏政策,貢覺嘉當場身亡,這也是2009年以來第99名自焚身亡的藏人。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匿名消息報導,貢覺嘉22日在當地時間中午12時點火自焚,他的身分證中文名字是「貢去乎杰布」,貢覺嘉來自夏河縣博拉鄉吾乎扎村加拉自然村,自焚身亡後留下妻子與1歲10個月的兒子。

消息人士表示,因為博拉寺僧人當時正參加年度禪修活動,沒有多少人知道貢覺嘉的自焚行動。

一批公安趕到現場,將貢覺嘉送往醫院時已身亡,遺體不知被公安帶去何方。

當地藏民要求公安交出貢覺嘉遺體,但當局則要求藏民不要舉辦誦經祈福或慰問,雙方陷入僵持,出現一些混亂局面。

匿名消息人士說,目前貢覺嘉自焚地的軍警人數愈來愈多。

報導指出,貢覺嘉成為2009年以來的第99名大陸境內自焚藏人,也是夏河縣第12名自焚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