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喪生阿國 輿論憤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2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造成7名日本人喪生。日本輿論今天要求政府對赴海外工作的日本人提供更多保護,讓他們免於成為恐怖主義的受害者。

報紙和電視節目大規模刊載當局昨晚證實日本人質身亡的消息。頗有聲望的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日本對此感到「極度憤怒」。

首相安倍晉三向日本全國證實,7名日揮株式會社(JGC)員工在撒哈拉沙漠的工廠遇害後,日揮發言人遠藤毅含淚發表聲明。

他語音哽咽表示:「我們失去很多有能力的員工。我的言語無法描述。這件事情讓人無法承受。」

目前仍有3名日本員工下落不明。

數家日本媒體齊聲要求東京當局加強情報蒐集能力,並與英國、美國等國家協調因應行動。

日經社論報導:「我們的憤怒達到極致。國際社會必須團結一致,避免類似的卑劣恐怖行動再次發生。」

「每日新聞」也呼應,要求當局提升情報能力,並與外國情報機構及軍事人員交換資訊。

「每日新聞」也報導,部分日本年輕人正考慮赴海外工作,對促進國家繁榮可能相當重要,但有可能因為人質危機卻步。

知名學府慶應大學1名24歲研究生說,他曾經考慮去那個地區工作。他說:「我過去以為中東對日本人很友善,日本人在那裡比西方人安全,但現在我很擔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