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2子衝入海自殺 母獲緩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1日電)一名大陸新娘和老公吵架後,騎機車載2名幼童想衝入海自殺未遂,彰化地院今天判處何姓女子有期徒刑1年10個月,緩刑2年。

根據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37歲的何姓大陸新娘和姚姓男子結婚後,育有2子。何姓女子去年7月和老公發生口角,懷疑老公有外遇,又想到自己從大陸隻身來台,經濟負擔重,心生帶小孩自殺的念頭。

何姓女子騎機車先載著2子前往彰濱工業區線西區,詢問小孩要不要跟媽媽一起自盡,2兄弟勸媽媽不要自殺。何姓女子經過思考,還是騙小孩以要找爸爸為由,騎機車帶著小孩衝入鹿港吉安水道,路人發現3人在水中載浮載沉,趕緊將3人救上岸。

法官認為,從吉安水道寬度、深度研判,何姓女子殺害男童的犯意及故意很明確,衡酌被告行為固有可議之處,但被告如入獄服刑,男童將頓失所靠,加上丈夫及2名男童都已原諒被告,因此判處何姓女子有期徒刑1年10個月,緩刑2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

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