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施政報告歷任最廢 人權民主皆空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新聞週刊(355)民望跌至谷底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16日發表其上任後的第一份施政報告,這份以“穩中求變 務實為民”為主題的施政報告,遭泛民主派政黨炮轟為假大空、歷來最廢、穩中行騙等等,人權組織更批評其迴避人權、法治等敏感議題。而二萬多字的報告中,充斥黨文化的文宣字眼和語言偽術,令港人再次看到這位被喻為行騙長官的地下黨特首的本色。

被喻為“行騙長官”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立法會內外一片抗議以及要求下臺的呼聲中,宣讀其任內的首份施政報告,首先發難的是人民力量的三位議員抗議離場。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因為我們覺得這個689毫無誠信,既然你已經完全不相信這政府的話,你繼續聽這份施政報告,繼續講大話,這是侮辱香港人,亦侮辱支持我們的選民,所以人民力量今天抗議離場。”

接著社民連的梁國雄議員被指發出聲音騷擾其他議員,被逐出議事廳。

用了2個多小時宣讀的整份施政報告中,共提及49次“研究”二字,而“實施”一詞只出現12次。並前所未有的增設至少14個委員會或小組等機構處理社會爭議或急需解決的問題,包括市民極度關注的房屋、扶貧和政改問題,迴避及拖延其在競選期間的對市民的承諾。

多個泛民主派政黨批評施政報告,是有史以來最廢的報告。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覺得他是沒膽、沒識、沒有規劃,只是說了許多口號,但政策的內容基本上欠奉。”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胡亂堆砌,令人覺得這份施政報告充分表現出梁振英的管治模式,不但是高大空,亦是語言偽術凌駕一切。基本上你靠他繼續帶領香港會死定,所以我們仍然堅持這個689要立即下臺。如果行政會議成員接受這份報告的話,應該要集體總辭,還市民一個公道。”

工黨諷刺施政報告是穩中行騙。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第一個大騙是他說他會關注民生,應民所需。……第二大騙是騙我們的打工仔女,他的政綱說有標準工時。……第三大騙是全民退保,他說如果要全民退保就一定要搞高稅制,這是假的。……第四大騙是房屋,市民已經等了很久,原來要等到二零一八年後每年才有10萬,這5年都是每年萬五,這和以前有甚麼分別?最後第五大騙是政改方面,他說在適當時間才去搞,其實即是在拖延。”

民主黨批評報告中沒有提及市民關注的“西環治港”問題。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亦是衝擊高度自治、一國兩制,所以梁振英一定要回應,說明他怎樣捍衛一國兩制,說服西環中央政府不要干預特區內部事務。”

資訊科技界的莫乃光議員批評報告“遺忘中產”,經濟政策向大陸傾斜。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在語言上‘高新科技’完全是個大陸語言。至於要做的事是檢討政策,定出議案建議,完全沒有時間表。但始終最重要的是他提到這產業的發展的時候,似乎全部都向內地傾斜。”

香港人權監察和國際特赦組織都發表聲明,對施政報告表示失望。他們批評報告在民主、人權、法治方面毫無承擔,證明梁振英競選時的承諾只是空談。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這樣說。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將來搞出來的普選會是甚麼回事呢?可能變成中國式,或其他式,跟國際認可的標準普選可能有很大的距離。……反映到香港政府的無奈,可能他本身都不能在這些問題下主意,都要等中央的指示,或開綠燈才可進行所謂政制改革的檢討,這都是梁振英政府作為中央捧出來的政府很難在這些問題上據理力爭的結果。”

羅沃啟並擔憂,報告中稱會循法律途徑解決雙非孕婦來港產子問題,意味著這問題將以釋法解決。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這種原意是任意地基於政治的需要,而不是基於法律而去解釋,我們很明顯看到施政報告在這點講法,留有很大的空間侵犯普通法制度,同時干擾法院的運作,使法庭的功能嚴重受損。”

梁振英首份施政報告採取拖字訣,引起港人強烈不滿。根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調查顯示,其滿意度僅36%,比前二任特首差。

在17日的答問大會上,梁振英繼續以語言偽術玩弄議員,多位泛民議員以行動抗議。同日,港府宣佈金融發展局及經濟發展委員會成員名單,任命多位中共太子黨、直屬國務院的國企一把手和中共官員入會。有議員批評梁振英進一步赤化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這個赤化就不僅是在政治上,經濟上也繼續赤化。第二這就是我們說的“梁粉”利益者的集中營,大家知道香港有很多太子黨、貪官來洗黑錢的地方,這個金融發展局就變成洗黑錢的發展局,就是想辦法如何讓大陸的貪官來香港用盡方法來洗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