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憂效能 蕭:愛深責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說,美國商會認為台灣行政效能若不提升,未來競爭發展悲觀,但他不以為然,美國商會應是「愛深責切」。

台北市美國商會17日發表「2013商業景氣調查」,對台灣未來5年的商業景氣樂觀度下滑,並認為台灣應改善包括政府行政效能不彰、法律規範不夠完整或未能更新等問題。

蕭萬長今天出席公務人員專書閱讀心得寫作競賽頒獎典禮,並導讀「微笑的力量」一書。他說,美國商會認為台灣如果沒有提升行政效能、台灣未來競爭力發展趨於悲觀,「我是不以為然啦,但這是一種愛深責切的想法」。

他認為,一般社會還是肯定文官制度,像最近有6萬多人報名公務員初考,要搶300多個職缺,這也是因為所有在文官體制內的人努力付出,才讓國家文官制度得到社會好評與肯定。

蕭萬長分享從科員到副總統50年來的公職心得表示,從威權到民主時代,他都經歷過,也知道公務員面臨的環境更複雜,但只要公務員有心把事情做好,無私無我、犧牲奉獻,所有的困難都會克服。

他勉勵公務員,「忍辱才能負重」,現在擔任公務員,好像動輒得咎,但不要洩氣。

蕭萬長提到,時代在變,法也要變,如果認為法已不合時代潮流,公務員有責任站出來推動修法,以符合時代需要。

他說,公務員應秉持「多做多對」,只要不是為自己圖利,而是為國家利益,為福國利民,公務員都要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