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美合作 尋找二戰美軍遺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菲律賓與美國政府將於本週開始,聯手尋找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菲被俘或失蹤的美國士兵遺骨。

美國駐菲大使館今天發表聲明說,搜尋工作是依據美菲政府於2011年6月3日簽署的合作意向聲明來進行,將由美國「戰俘及戰鬥失蹤人員聯合調查司令部」(JPAC)主導,但會尊重菲律賓中央及地方法律、條規與習俗。

JPAC總部設於夏威夷檀香山。

根據美方說法,二戰期間約有8萬3000名美國士兵在全球各戰場失聯,其中約80人可能已葬身於菲律賓。

聲明稱,JPAC的9人調查小組與菲方夥伴,將依循目擊者及消息人士提供的說詞或證據,聯手在菲國實地查訪,搜尋失聯美國士兵埋葬地點及遺骨。

美國駐菲大使館代辦高德貝克(Brian Goldbeck)說,調查行動可望讓失聯官兵家屬長期的懸念劃下句點,美方感謝菲律賓夥伴的密切協助。

菲律賓政府10多個部門,包括外交部、國防部、衛生部、內政部、環境部、移民局等,將協助JPAC進行搜尋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