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歐巴馬將任命親信為幕僚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路透電)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歐巴馬可能提名副國家安全顧問麥唐諾(Denis McDonough)為白宮幕僚長,接替獲提名為財政部長的路傑克(Jack Lew)。

麥唐諾長期擔任歐巴馬的外交顧問,在歐巴馬2008年競選總統時是競選團隊一員,跟歐巴馬有多年共事的經驗。

麥唐諾的兩位同事說,如果白宮幕僚長不是由麥唐諾接任,他們會感到意外。行政部門官員曾表示,此事尚未定案。

預料這項人事安排很快就會宣布。

麥唐諾是外交政策專家,曾代表歐巴馬獨自出訪,接任幕僚長後將主導多項內政事務。歐巴馬言明,第2任期的頭1年施政重點為削減政府赤字、移民改革與槍枝管制等國內議題。

麥唐諾以工作時間超長出名。如果真由麥唐諾出線,符合歐巴馬任命親信為決策核心成員的習慣。

麥唐諾自歐巴馬成為總統以來,便在國家安全會議(NSC)任職,職務包括國安會幕僚長與聯繫主管,之後才轉任現職─總統助理與副國家安全顧問。

另一方面,接近白宮的消息人士表示,預期在白宮負責國會事務的納伯斯(Rob Nabors)將晉升為白宮副幕僚長。納伯斯在白宮與國會領袖有關「財政懸崖」的談判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