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女友翻供 周克華沒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1月15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張貴英翻供 無法辨識周克華

霧霾籠罩中原 比香煙更致癌

微博超3億 每晚9點中共高官相約微博?

破天荒 英國天后Leona翻唱周筆暢舊作

張貴英翻供 無法辨識周克華

曾經引起巨大爭議的重慶悍匪周克華案的關鍵人物、周克華的90後女友張貴英,1月15號在重慶出庭受審。張貴英當庭推翻了部份口供,說她無法辨認照片中被擊斃者是否為周克華。消息立刻在民間引起強烈反響,不少網民質問:悍匪周克華真的被擊斃了嗎?

15號的庭審從下午2點半持續到晚上7點。

檢方認為,周克華在2012年8月10號槍擊案中搶得7萬元後,將其中的6萬元拿給張貴英,并由其分多次存入银行;而張貴英曾經在明知道周克華持槍的情況下,為他提供住宿,在810槍殺案後又為周克華買過一隻用來喬裝的口紅,並將警方的搜捕進展,通過手機短信發送給周克華。

檢察官據此向法院提出,對張貴英處以有期徒刑4到7年,並附帶經濟處罰。

但是張貴英當庭推翻了部份口供,最為引人關注的是,法庭要求張貴英在12張照片中指出周克華,但張貴英指認錯誤。張貴英还表示,無法確認照片中的被擊斃者是不是周克華。她还指称當庭播放的一段810案件視頻中的男子,走路不像周克華。

2012年8月10號,重慶市沙坪壩區發生重大持槍搶劫案,一名取款者頭部中彈身亡;官方隨後報導稱,作案者為蘇湘渝系列槍殺案嫌犯周克華;4天后,重庆警方宣布周克华被击毙。消息立即在互聯網上引發廣泛的關注,因為疑點重重,網民強烈質疑被擊斃者並非周克華,可能另有他人。並質疑警方是為了平息民怨、瞞天過海。

作為案件的關鍵證人張貴英,自從周克華被擊斃後多次被警方提審,部份口供通過官方媒體向社會發佈,但是這並沒有平息民間對周克華案的質疑。15號張貴英當庭翻供,再次將周克華案推上了輿論焦點。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周克華女友重慶受審 律師無罪辯護

張貴英的辯護律師則表示,張貴英對周克華的所做所為並不知情,他將為張貴英做無罪辯護。

根據檢方首次公開的起訴書內容,張貴英被起訴的罪名是窩藏罪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等。這和去年8月周克華被擊斃後,張貴英被當局以涉嫌搶劫罪刑事拘留的罪名不同。

檢方主張張貴英在明知周克華搶劫所得6萬元是贓款的情況下,將贓物予以窩藏,構成了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而且明知周克華是嫌犯,張貴英卻幫助其逃匿,因此檢方主張以窩藏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張貴英的律師姚飛認為,現有證據並不能證明張貴英知道周克華給她的6萬元現金就是贓款,因此,並不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而案發後兩人也只是通過短信和電話聯絡,因此不構成窩藏罪。他將為張貴英做無罪辯護。

著名民權律師唐吉田認為,張貴英的罪行是否成立,要看檢方能否合法取得足夠證據

著名民權律師唐吉田:“關鍵就是看,首先要有足夠的證據支持,這些證據的取得是在一個合法的,不存在酷刑呀,一些非法的手段。 而且這些證據要能夠排除合理懷疑,並且不能因為周克華的問題,對她呢有某種不利。”

去年8月10號早,重慶市沙坪壩區發生一起持槍搶劫殺人案,導致1人死亡,2人受傷,兇手逃逸。隨後警方認定自2004年以來發生在多地的持槍搶劫殺人案均為周克華所為。8月14號淩晨,當局宣佈周克華已被擊斃,隔天周克華的女友張貴英被刑拘。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丁寧採訪報導

霧霾預警長鳴 北京預計七年不得治

連日來霧霾持續覆蓋中國中、東部地區,嚴重的空氣污染讓各地醫院、診所人滿為患,擠滿了就診的居民。另外由海內外環保專家公開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污染最嚴重的10個城市中,中國就佔了7個。

1月15號,北京下起小雪,早上5點空氣污染指數,美使館通報154,不健康;官方通報77,良好。上海,美領館通報169,不健康,官方通報128,輕微污染。

持續的污染,讓當地居民擔心,而住在北京的知名藝術家艾未未,則買了一個防毒面罩戴在臉上拍了一張藝術照。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我覺得很無奈,只能是說用一種方式來表達。」

艾未未說,帶防毒面罩,一來表達北京的惡劣空氣,二來告訴人們可以用這種方式自我保護。

14號,由國內環境專家和亞洲開發銀行共同完成的《邁向環境可持續的未來》報告,顯示中國500個最大城市中,只有不足1%的達到了世衛組織推薦的空氣質量標準,也就是空氣中直徑超過2.5微米的懸浮物(也即PM2.5)濃度不高於10微克/立方米。同時,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10個城市,7個在中國。

翻看北京官方大氣污染治理目標,2015年PM2.5達到60微克/立方米,2020年達到50微克/立方米。也就是說,如果按照官方的努力和預測,7年後北京的空氣污染程度仍為世衛組織標準的5倍。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雾霾笼罩中原 比香煙更致癌

霧霾持續籠罩中國三分之一的上空,各地的醫院人滿為患。繼當局通報中國每分鐘有6個人確診癌症,肺癌是癌症最大殺手之後,學者15號借媒體發聲,指出霧霾天氣比香煙更致癌。

連日來,厚厚的霧霾覆蓋在中國中、東部地區,象“一條深褐色的巨大污染帶斜穿三分之一的國土”,33個城市檢測到,PM2.5超過300微克/立方米,北京更是一度逼近1000。(圖卡)

石家莊、邯鄲、保定、長春……一長串城市指數超過500,全國17個省市遭遇“十面霾伏”。

跟各大醫院呼吸科擠滿了就診的人群相比,《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的數據,讓中國民眾憂心。

《年報》顯示,過去的一年每分鐘就有6人確診為癌症,惡性腫瘤發病最高的是肺癌,最致命的也是肺癌。

北京市衛生局統計數據顯示,2001年到2010年,北京肺癌發病率增長了56%。繼中國灰霾專家吳兌,指出灰霾天氣跟肺癌密切相關之後,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也借媒體發聲,強調霧霾天氣比香煙更致癌。

面對中國80%以上的癌症死亡率,遠高於發達國家40%的水平,一份網絡調查顯示,九成五的網友認為,癌症發病率升高是因為環境惡化。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文昭:“總參”擂戰鼓 虛張聲勢成分多

釣魚島主權爭端持續發酵。新華社1月14日報道稱,中共軍方總參日前要求全軍2013年要強化打仗思想,做好戰爭準備。1月15號,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對於任何進入爭議島嶼周邊空域的中國飛機,日本將發射信號彈警告,雙方對峙似乎進一步升級。如何看待最新的釣魚島態勢,我們來聽文昭的分析

林瀾:近兩個月中日兩國在釣魚島附近空域的摩擦頻繁。你是否認為目前的形勢非常嚴峻?

文昭:其實這幾年中日軍機對抗的事情一直在發生。2009年,由於中共軍機進入日本的防空識別區、而導致日機起飛攔截的事情發生了38次;2010年的后8個月,發生了48次;最近這半年就更多。那麼最近發生的事情嚴重性在於: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的是(中共)軍機的戰機編隊,這是示威的升級,但還不是實質摩擦的升級。現在美日他們的軍事部署和警戒級別還沒有明顯的變化,也就是說還沒有近期會發生重大衝突的判斷。對於實質上摩擦的應對,雙方基本處於同一級別上。

林瀾:你說到雙方的應對在同一級別,但我們看到中共官方媒體乃至軍方最近都有強勢的表態,你怎麼看?

文昭:差別在於媒體的反應,中文媒體叫嚷得很厲害,對國內好象形成了戰爭一觸即發的形勢。我認為這有相當大程度的虛張聲勢的成分。在對國內大張旗鼓宣傳的這麼幾天,並沒有用實際行動去進一步讓對方形成中共領導人馬上就要打仗的這種判斷。所以我想他的宣傳目的對國內矛盾的成分還是比較大,在喊打喊殺的這麼幾天,正好是所謂的「新政反腐」偃旗息鼓的時候,也是南周事件之後、人們要求新聞自由的時候。我猜測,不會馬上發生嚴重的軍事衝突,但是把緊張氣氛常態化、而且給軍方過高的鼓勵,這種做法會形成壓力,會使得戰爭風險遞增。

微博超3億 每晚9點中共高官相約微博?

中國微博的用戶已經突破了3億人,非常可觀,甚至有媒體報導說,每天晚上9點以後,是中共高層官員上網的時間,他們想通過閱讀和瀏覽微博,來把握民眾的「脈搏」。

英國《泰晤士報》說,每天晚上9點以後,是中共高層官員上網的時間,他們想通過微博「把脈」。

同時,報導指出,每晚9點以後,也可能是大陸民眾最佳的上網時間,一旦你在微博上發了一個帖子,很可能就會被某些大人物看到;不過,這也可能是最糟的上網時間,因為政府的審查機器會隨時刪了你的帖子。

據了解,中國微博網友已經達到3.09億,強大的影響力讓政府恐慌,多個微博服務商已經在去年全部實名制。

資深評論員橫河:「在中共它需要每一個角落、每一個部門都控制的,那麼在傳統的媒體情況下,它的控制要容易的得多。但是在網絡媒體新的形勢下,它就怕某一種網絡民意,或者說非常強烈的一種對政府的觀點它看不到,看不到以後呢,就所謂的不能夠把潛在的它認為的,對它有危害的因素,提前發現,然後消滅在萌芽狀態中。」

一段時間以來,中國網民通過網絡人肉搜索、爆料等方式挖掘出大量涉嫌貪污腐敗的中共各級官員,如:表哥、表叔、雷政富等,導致大批官員落馬。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微视频】薄熙來「露面」示威 曝光大後台

自從薄熙來被雙開之後,「薄熙來」這個三個字就是大陸媒體的禁忌。 1月15號,有大陸網站登出「薄熙來憶父親」的相關文章,甚至發佈了薄熙來和江澤民在一起的照片。下面讓我們看一看微視頻趙培怎麼說。

《南方周末》事件告訴了我們一件事,在中國大陸,媒體登什麼文章不是媒體自己說了算的。稿子發表前是審查過的,都代表了中共黨內某些勢力的聲音。21CN網站在首頁和新聞大篇幅推出《歷史上的今天:薄一波逝世 薄熙來憶父親》的文章是在示威。

這篇文章與其說是紀念薄一波,不如說是拿薄熙來的老子示威。大家看一下登的這些照片。第一張是薄一波的遺像。第二張照片是薄熙來和江澤民悼念薄一波,這是告訴大家,薄熙來的後台是江澤民。第三張就是胡錦濤見了薄一波陪笑臉的照片。

第四張和第五張是給薄一波擺資歷,薄一波跟鄧小平做過中顧委,跟毛澤東、周恩來會見過外賓。潛台詞是,薄一波是開國元勛。所以,被關押的薄熙來依然可以在媒體露面回憶一下老子。

1月14日,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提議,必須對薄熙來案「一追到底」,還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層涉案者」,以此展示反腐決心。21CN網站的文章就是「最高層涉案者」對胡德華的公開回應,薄熙來的後台就是江澤民和他老子薄一波,你王岐山敢查嗎?胡錦濤見了薄一波都要陪笑臉。

有觀眾給我們網站留言說,在中共體制內,薄熙來要搞「文革」不是罪,王立軍跑到美領館才是薄熙來的罪。說的太對了。毛澤東時代告訴大家,中共整人的文革不是罪,斗輸了才是罪;江澤民時代告訴大家,腐敗不是罪,被整倒了才是罪。這就是中共的體制,與「普世價值」背道而馳的「中國模式」。

在這種情況下,薄熙來的後台最不希望的是薄熙來出庭。當年公審江青的時候,江青就在法庭上咬出了毛澤東,她說,「我就是毛澤東的一條狗,他讓我咬誰我就咬誰」。如果薄熙來在法庭上咬出江澤民、周永康就麻煩了。

雲南滑坡遇難者親屬聯名要真相

雲南鎮雄縣高坡村滑坡事件的遇難者家屬和村民,正在簽署聯名信,希望煤監局和國土資源局組團,重新調查災難發生原因。截至1月15號晚10點,已經有72人簽字。 1月11號發生的高坡村滑坡事件,釀成46人死亡慘劇。雲南省地質專家判定,滑坡是下雪引起的,但村民介紹,滑坡區正在高坡煤礦採礦區附近,滑坡前曾聽到巨響,山頂出現黑煙。另外,2007年末開始的一場持續50天的暴雪,並沒有造成滑坡。

中共堅持計劃生育 民眾反對聲浪高

針對最近熱議的「是否取消計劃生育政策」問題,中共官方日前正式作出回應說,必須堅持計劃生育,把穩定低生育作為首要任務。這一態度,再次受到各界輿論譴責,數萬網友在各大微博、論壇對中共的「堅持計劃生育」論進行了駁斥。

面對民間要求「取消計劃生育政策」日益高漲的呼聲,1月14號,中國國家人口計生委員會對外發布「必須長期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把穩定低生育水平作為工作的首要任務。」上述觀點遭到大量網友駁斥和質問。

山東大學郭教授:「我對這個問題早就有看法,現在包括這個老齡化的問題,就像我們這些人,將來社會的養老體系都沒有達到一個很完善, 導致性別比例也嚴重失調。販賣嬰兒也是計劃生育導致的,孩子少了以後,所以他們偷著孩子賣啊,這個是計劃生育間接導致的。所以說計劃生育對社會的破壞是很大的,它是一個破壞的制度。」

在反對計劃生育的聲音中,有一部分是深受其害的民眾,計劃生育的強行墮胎、高額罰款等都手段給婦女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山東民眾張女士「我也是計劃生育的受害者,我對象他有一對兒孩子,我和他結婚的時候,我就不允許有自己的孩子。我這一生就沒有辦法有自己的孩子。」

中國目前生育率已經低於世代更替水平,也就是說已經進入負增長,十三億人口,老人佔了很大比例,一旦五六十年代時期出生的人口陸續去世,中國人口將可能難逃雪崩結局。

新唐人記者徐風、蘭竹採訪報導

破天荒 英國天后Leona翻唱周筆暢舊作

英國天后級歌手麗安娜劉易斯(Leona Lewis)翻唱周筆暢在2010年的舊作《I miss U missing me》,也為華語歌壇創下了一個新紀錄,因為這是第一次國際級巨星翻唱華文歌。

目前麗安娜版本的《I miss U missing me》已經在網絡上曝光,造成轟動,不少網友說,兩個版本都喜歡,但是覺得麗安娜唱得更好。

這首《I miss U missing me》本身就是由葛萊美大師Diane Warren傾力打造的首個亞洲歌手作品,周筆暢2010年演唱時,就已經備受好評。

四觀神韻 71歲畫家:人終將回歸創世主

神韻演出帶給人的不僅是藝術上的享受,更是觸及心靈的精神啟迪。一位多次觀賞神韻的加拿大畫家,在看完1月13日傍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漢密爾頓的演出後,激動地分享了她的感悟。來看本台記者秋旻的報導。

71歲的博瓦爾女士自幼開始繪畫,她對演出的色彩運用佩服得五體投地。

鉛筆畫畫家格洛麗亞•博瓦爾:“我認為神韻的色彩來自天堂。因為這世上沒有任何顏色可以比擬舞臺上的色彩。我看到那麼多顏色,像花朵一般出現在舞臺上,然後從天幕上撲面而來,然後又返回天幕,太奇妙了!令我激動不已!”

還有舞蹈演員們發自內心的表演,配以動感天幕所創造出的奇妙感覺,讓她也似乎一起置身天堂。

鉛筆畫畫家格洛麗亞•博瓦爾:“每一個舞蹈演員都光明無比,他們的微笑告訴你,他們不是因為必須表演而起舞,他們起舞是因為內心的愛,那令他們與眾不同,他們看上去就像已經在天堂。”

已經是第4年來看神韻的博瓦爾越來越體會到演出背後的內涵。她用小舞劇《奇緣》,來講述自己的感悟。

鉛筆畫畫家格洛麗亞•博瓦爾:“人們因為信仰被投進監獄,但人們站起來反抗堅持信仰。故事中的主人公去了天國。(我感悟到)所有人不論是誰,終將回歸創世主,無一例外,只有一個創世主,只有一個生命本源,那就是回歸!”

她說世界將變得更好,因為演出在悄然改變著每一個人。

鉛筆畫畫家格洛麗亞•博瓦爾:“我們也許無力改變世界,但我們能一點點改善自己。而神韻正在改變人們,相信我。觀眾看完演出後,一定會帶著積極的收穫回家,即使他們自己沒有察覺。演出讓世界變得美好。”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漢密爾頓報導

三退聲明節選

我曾是一名大學教授,現已退休。在「文革」時,我親眼看見我的一些高中同學,因“百家爭鳴”時,向共產黨提了些建議,被斗得被迫跳樓。幸好我從少年時代起,就認清了共產黨的真面目,從不參与它們的騙人政治活動,才幸免於難。我也曾與我國內的一些高層官員,高級知識分子朋友們聊天,他們的內心裡都十分清楚,共產黨的理論都是虛幻泡影,一切為的只是它們一小撮當權者的私利,無惡不做,註定滅亡。我沒入過黨,但因少年時代學習成績突出,曾入過隊,現在此鄭重聲明退出。

聲明人: 高明 新西蘭

我們平均年齡65歲、有縣團職、有高工、有退伍軍人、還有在中南海工作過的幹部。我們曾苦於找不到退黨的地方。今天我們終於有了機會、明白了真相。決定退出邪靈共產黨、團、隊組織。打倒共產黨。真善忍好。“請退黨機構將我們退黨聲明刊在所有媒體爆光,讓全世界善良人民都知曉。”

張江蘇、楊大理、沈佑元、張元同、歐曉婷、王機工、王企業、劉稼史、張叩勤

雲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