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六大先發 建仔扛首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5日電)WBC首輪中華隊將與南韓等3隊交手,總教練謝長亨規劃,王建民、陽耀勳、王躍霖、潘威倫、王溢正、曾仁和是先發投手人選。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首輪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中華隊3月2日出戰澳洲、3日對荷蘭、5日則與南韓交手;中華隊14日提出28人國手名單,2月4日報到集訓。

「草總」謝長亨今天出席中華棒協舉行的經典賽記者會,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先發投手有6個人選;由於首輪預賽只打3場,前兩戰最關鍵,因此「台灣之光」王建民可能擔任首場對澳洲的先發投手。

中華隊首輪預賽雖然只打3場,不過先發投手有65球投球數限制,因此草總備妥6人,主要是應付比賽的臨場狀況。

18歲的高中生強投曾仁和,具有超過150公里的球速,繼資格賽之後再度入選中華隊;綽號「土虱」的曾仁和,也是「草總」心目中先發投手人選。

謝長亨過去也是投手出身,他在今天的記者會上,特別交給曾仁和一項秘密武器,是上面寫著「抗韓」二字的暖暖包;謝長亨表示,曾仁和不排除在對南韓一戰登板先發。

此外,王躍霖、陽耀勳則是幫助中華隊打進會內賽的功臣,去年11月的資格賽,兩人分別擔任首戰、封王戰的先發投手。

右投的王躍霖效力芝加哥小熊隊小聯盟1A,陽耀勳則是日本職棒軟體銀行鷹隊一軍的左投手,兩人都有超過150公里的球速。

加上去年也曾在日職一軍出賽的左投王溢正、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王牌投手潘威倫,中華隊六大先發投手就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