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非常措施只能撐到2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表示,歐巴馬政府為避免違反聯邦舉債上限所祭出的非常措施,只能撐到2月中旬到3月初,並警告國會如不調高法定舉債上限,恐對國家造成嚴重經濟困境。

根據彭博社報導,蓋特納在昨天致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及其他國會領袖信函中表示,國會應該盡早行動,擴大正常借貸權力,避免違約風險,及爆發任何支付問題。

在美財政部公布的信函中,蓋特納表示,財政部在「之後將提供範圍更小的日期,及更針對性的預估。」

共和黨國會議員要求政府削減支出,以換取調高16.4兆美元的法定舉債上限。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警告共和黨議員不要利用調高舉債上限,在減支談判中當籌碼,倘若舉債上限沒調高,恐導致市場一團混亂,同時政府支出,從社會安全支票到軍隊軍餉都將斷炊。

蓋特納指出,假如舉債上限沒上調,非常措施又到期。財政部只能靠當天手上的現金因應。

「由於政府目前深陷赤字,現金無法長期支應支出。」

蓋特納指出,美國付不出帳款,「將對美國經濟及所有美國民眾的生活,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

即使短暫的付不出錢,而國會隨後恢復支付所導致的暫時性違約,也將造成可怕的傷害。

眾院議長貝納在回應歐巴馬總統評論時表示,「美國民眾不支持在調高舉債上限的同時,沒削減政府支出。」

「不調高舉債上限的嚴重後果是真的,坐視支出問題而不解決的嚴重後果也不假。缺乏有實質意義的行動,債務將持續拖累我們的經濟,影響我們的工作,危害我們子孫的未來。」(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