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參謀部突喊做打仗準備 轉移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軍隊總參謀部近日要求,今年要強化打仗思想、做好打仗準備。在中日兩國針對釣魚島領土爭端,劍拔弩張,一觸即發之際,總參謀部這番言論,在網路上激起千層浪,網友紛紛發表論點,有人支持戰爭,也有人懷疑中共真正意圖是否想轉移民眾對社會和官員腐敗不滿的視線,延續中共苟延殘喘的壽命。

據《解放軍報》14日報導,總參謀部頒發了《2013年全軍軍事訓練指示》,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要緊緊圍繞能打仗、打勝仗的目標,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

總參謀部還宣稱,要強化打仗思想,做好打仗準備。提高打仗能力,解決影響實戰化訓練的重難點問題;堅持打仗標準,按照實戰要求,衡量訓練成效。

總參謀部「做好打仗準備」的指示,引發網友熱議。

我在水一方107:看到這個報導我都熱血沸騰,日本人就是欠打,只要國家需要我肯定參戰!

錢農耕瑞:其實,作為海洋(而且一直被美國和周邊宵小們虎視眈眈、不斷蠢蠢欲動地蠶食)的大國,保護好自己的海疆、海洋權益、漁民的安全,目前來說,比任何時候都來得緊迫和必要啊!

不過還有網友指出中共在這個時機“準備打戰”背後隱藏的目的。

老魯的圍脖:我幾年前就在課上反覆強調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了:一是資源利益爭奪,外交手段不行了,就得用戰爭武力來解決了;二是國內經濟社會問題無法解決時,就得用戰爭來轉移注意力。

青島都市報8:他們有自知之明,不會打的。

帶路從娃娃抓起:強化打仗思想,不是真打,是借戰備名義摟錢,都懂的。A8升級換760,卡宴換成法拉力,官兵工資加兩級,文工團員再增配。

風聲雨聲讀書聲在博客裡寫道:「中共黨國的每一次換代都必然會在世界上玩火挑戰。不是南海就是東海。即使沒有東南海,也有西北面,總之,一個獨裁的政府,需要戰爭的氣氛才能活下去,獨裁就沒有長治久安。這世界是一個整體,中共的問題絕不可能只是中國人的問題。中共黨國的獨裁,也絕非只是中國人的災難。當今世界列國,若是沒有這樣一個遠見,遲早會嘗到必然的苦果。想一想,二次世界大戰希特勒的法西斯德國,那僅僅是德國人的災難嗎?」

分析:中共籍釣魚島衝突擺脫國內危機

1月10號下午,多架中國戰機,從釣魚島以北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圈〞內,部署在那霸的日本航空自衛隊F-15J緊急升空應對。這也是新年過後中國飛機第二次進入釣魚島空域。

而中共新上臺的總書記習近平也打出了所謂的強國強軍的大旗。

政論家伍凡認為,不排除習近平走鄧小平那樣的路。鄧小平上臺不久就發動對越南戰爭。

伍凡分析,作為習近平來講,他希望有一場外部的局部戰爭,能夠控制得住的、並有計劃能打贏的這場戰爭。它可以提升他在國內的統治威望,他能控制軍隊。

因為近日爆發的《南方週末》事件,以及提出的中國憲政問題,引起了社會巨大的反響和抗議浪潮。伍凡指出,在這個時刻,中共出動軍機,明顯是想利用民族矛盾來轉移社會的矛盾。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則認為,在中共對內對外的戲都演完後,中日這場衝突也會隨之平靜下來。

夏小強:「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現在基本沒有打一場國際戰爭的條件和實力。當然,也不排除在特殊情況下中共發起戰爭的可能性,但從歷史和經驗知道,戰爭絕對不是中共的目地,統治才是它的終極目標,戰爭是一種手段,是用來緩解中共的統治和生存的危機。」

伍凡表示,當國家面臨內外交困的局面時,獨裁者發動戰爭來轉移視線,是他們一貫的做法。局勢一旦緊張,就有理由嚴控社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