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团创建人:神韵赞颂生命 回归传统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巴克是加拿大最知名的原住民舞蹈团之一“雄鹰之声”的创建人。1 月11日,在看完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于温哥华的第二场演出之后,他觉得大开眼界,深受启迪。

知名原住民舞蹈团创建人鲍勃•巴克:“我非常喜欢神韵,喜欢多姿多采的舞蹈动作,体验丰富情感和非凡想像力,神韵是对生命的赞颂,让我深受启迪。”

从中国古典舞的一招一式中,他感受到了真正的传统文化。

巴克:“演员们经典的身形和舞姿,让我觉得那来自很久远的传统,传统的舞蹈竟然可以赋予如此丰富的情感与内涵。”

演员们在台上翻转腾跃如行云流水,但巴克感佩的是背后的辛苦付出。

巴克:“演员们让舞蹈看起来很轻松,但这才是最难做到的。他们在舞蹈中投入那么多能量,而且训练有素,一些舞蹈动作要跳得很高,很多腾跃,很多伸展,让我很佩服。”

对巴克来说,今晚踏上的是探访古老神州的旅程。

巴克:“我觉得神韵让人们体验到几千年文明的韵味,你可以说起那些古老时代,但神韵让你体验到的,是演员们和故事讲述者眼里的古老文明,你有幸能看到几千年前人们眼里的世界。”

巴克说神韵晚会给他和他的舞蹈团带来了深刻的启迪。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