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只為真理沉思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2日電)台灣藝人伊能靜日前在新浪微博聲援「南方周末」,傳出被「請喝茶」,且在大陸的工作機會受影響,多條微博留言更遭刪除。但她今天上午再度留言說,「只為真理沉思」。

伊能靜在微博貼文中說,「挑釁叫囂的背後,並非抹黑。他們只是希望轉移,讓你遺忘你原來想爭取的,所以記著,留著你的腦,只為真理沉思。」

這段話被不少大陸網友認為意有所指,紛紛聲援伊能靜。

伊能靜昨天深夜更留言說,自己「曾經可以領日本籍,但決意放棄,去日本觀光依然用簽證。父親山東濟南人、母親基隆人,我想回到我的根,用我的母語寫字。我,沒讀太多書,但我知道自由一種本能。而要實踐這種本能,必須在自己的土地,在他處享有的自由,對尋根的孩子來說,更像流亡。」

中央社記者上午試圖聯絡伊能靜大陸商演聯絡人張鵬,他僅說,「我現在不方便接受採訪」,匆匆掛了電話。

伊能靜在大陸的戲劇聯絡人洪暉,上午則沒有接電話。

大陸藝人李冰冰昨天也在新浪微博用藏頭詩方式暗挺伊能靜說,「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登高能賦,歲月靜好」。只是,這篇貼文不久也被刪除,但仍有細心的大陸網友將留言複製保存。

伊能靜聲援南周讓大陸網友大讚勇敢,她的微博關注人數如今已突破661萬,且每篇貼文的轉發及評論數量眾多,受到大陸網友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