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就職宴 採用國產香檳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不叫香檳的香檳,味道也一樣好嗎?對法國香檳製造商來說,答案絕對是「不」,特別是美國總統就職午宴要使用的香檳。

法國香檳製造商非常保護他們產品的獨特性,但歐巴馬21日就職典禮後的午宴要供應來自加州的氣泡酒,他們未必有意見。

但他們對於午宴主辦單位今天公布的官方菜單,肯定不能苟同。菜單上列了蒸龍蝦、胡桃木燒烤野牛、蘋果派,還有「Korbel Natural特釀就職香檳」。

美國香檳局(US Champagne Bureau)局長海特納(Sam Heitner)告訴法新社:「香檳只有在香檳區(Champagne)生產。」香檳區是法國巴黎附近這種節慶氣泡酒的生產地區。

名字可能只是小事,但歐洲人努力想保護來自特定地區的在地與傳統食物名,如法國香檳與義大利巴瑪(Parma)地區的帕瑪森(Parmesan)起司。

美國與歐洲聯盟2006年簽訂協議,禁止美國產品在商標上使用「香檳」這個字,但不溯及既往,因此Korbel還是可以使用「香檳」這個法國字,但海特納說,美國的產品必須標明產地,如「加州香檳」或「紐約香檳」。

午宴主辦單位的發言人郝斯(Matt House)說,維護法國香檳利益的團體「應該喝一杯他們自己的產品,放輕鬆點」。

郝斯說:「我們對於在就職當天供應美國香檳感到光彩。它的產地會依法律和國際條約,在產品的標籤和菜單上做適當標示。」 (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