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直播反腐成績 丟車為保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1月9號,中共中紀委採用電視直播形式發佈了2012年反腐案件查辦情況,並重點強調了對薄熙來、劉志軍等案件的嚴查。有觀察人士認為,中共現在拋出薄熙來等人,一是為平民怨不得不「丟車保帥」,二則說明中共內部的權利鬥爭異常激烈,而非真正反腐。

2013年1月9號上午10點,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採用電視直播的形式向全國通報了年度查辦案件的工作情況。通報聲稱,去年(2012年)接受信訪舉報約130萬件,有16萬餘人受到了違紀處分,其中貪污受賄人員約3萬餘人。

通報在網絡公開後,僅一天時間,評論的網民就達數萬,而對於中紀委反腐成績,多數網民的態度是諷刺加口水。有網友調侃「貪腐受賄人數是不是搞錯了,不應該只有3萬人,而應該是8000萬吧!」也有網民諷刺「政府這樣拚命截訪,居然還有130萬信訪!」

政治評論家仲維光:「現在中共知道,這個腐敗已經在全國民眾中引起了憤怒和反感,中紀委在這個時候公布這個是想丟車保帥。它需要小的枝節的問題,來維護他們最根本的權力利益和金錢利益。」

通報中還重點強調了中紀委對薄熙來、劉志軍、黃勝等人的案件進行了嚴肅查處,並已經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政治評論家仲維光:「大家不要忘了,薄熙來當年在臺上就是高調唱紅打黑,也是高調反腐敗,但是現在大家看到,薄熙來是最腐敗的,所以中共現在在這個時刻把薄熙來事件重提,這實際上真的是狗咬狗。」

仲維光認為,反腐最根本的辦法是開放言論自由,允許民間揭露和監督腐敗,否則,腐敗永遠無法根除。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