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特訓 登山磨練心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7日電)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春訓第3天,全隊赴陽明山特訓,「恰恰」彭政閔說,自己喜歡爬山,到不同的環境訓練,心境也不同。

兄弟象隊5日在桃園龍潭開始春訓,今天進入第3天,全隊來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從第二停車場出發,登上七星山主峰,加強球員的肌耐力與心肺功能。

教練陳瑞昌表示,「登山訓練除了可以訓練選手們的心肺功能以及肌耐力,更重要的是可以訓練選手們堅持到底的毅力」。

「這是心智上的訓練」,陳瑞昌說,棒球比賽時間長,比賽過程中充滿不確定性,堅持到最後的球隊才能贏球。爬山過程也是一樣,沿路看不到盡頭,只有撐到最後一刻,才能攻頂看到美景。

春訓登七星山,過去是兄弟象隊的傳統,一度停辦後今年恢復,彭政閔是少數曾經參加登山訓練的現役球員;彭政閔說,自己其實滿喜歡爬山,來到不同的環境訓練,心境上也有改變,可以調適身心,準備接下來的訓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