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芭蕾演员:神韵完美得无可比拟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五场演出吸引了当地众多艺术界人士。法蒂玛‧阿利里是前欧洲专业芭蕾舞演员,她和女儿一同观看了一月六日的最后一场演出。她感叹神韵舞蹈演员技艺高超,整台晚会完美得无法形容。

前专业芭蕾舞演员法蒂玛•阿利里:“神韵完美得无可比拟。完美二字是不能随便使用的。但是神韵真的是完美至极。”

第一次观看神韵,前专业芭蕾舞演员阿利里简直被神韵舞蹈家的高超技艺惊呆了。

前专业芭蕾舞演员法蒂玛•阿利里:“我非常惊讶目睹的一切,有些舞蹈技巧难度非常高,都是我从来没学过的,比如大跳,绝对是大舞蹈家的风范。动作精准到位、整齐划一,舞蹈编排细腻、巧妙,舞蹈演员实在太棒了。”

她感叹舞蹈演员的功底非常扎实。

前专业芭蕾舞演员法蒂玛•阿利里:“有些裙子很长,而且一层层的叠了好几层,穿着这样的裙子做腿部划大圈如此有难度的动作,却毫不费力轻松自如,一切都那么流畅,那么美。”

除了高难度技巧,中国古典舞独特的韵味和表现力,也让她如痴如醉。

前专业芭蕾舞演员法蒂玛•阿利里:“从演员的表情就能读懂一段故事,比如战争、喜悦、春天来临,花朵盛开。舞蹈家们表达得非常真切、非常到位。”

在舞蹈之外,她还特别喜欢神韵精美的服饰。

前专业芭蕾舞演员法蒂玛•阿利里:“服装色彩非常丰富,质地很好,看的出布料很贵重,而且又都是手工缝制,这令演出的层次更丰富,更令人钦佩。”

阿利里说,她明年还会非常荣幸的来看神韵,而且会在脸书上把神韵介绍给她所有的朋友,让他们下次一定不要错过。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