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腦幹栓塞 後送金門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7日電)大陸廈門市謝姓台商腦幹栓塞,今天由家屬與金門紅十字會人員護送搭乘小三通客輪後送金門,明天搭乘軍機送台北診治。

59歲的謝姓台商由兒子、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金門縣支會總幹事陳忠飛與志工護送,今天中午12時抵達金門水頭碼頭,即搭乘救護車到署立金門醫院觀察。

謝姓台商的兒子表示,他的父親20多年前到大陸廈門同安開設塑膠加工廠,每年年節才回台北省親。

謝姓台商去年10月2日腦幹栓塞,失去意識,住進同安當地醫院診治,10月下旬出院,10月27日住進廈門長庚醫院診治;醫院社工元月4日電話通報金門紅十字會謝姓台商需要後送台灣進一步治療,但一時找不到台胞證。

陳忠飛透過福建省台辦為謝姓台商緊急申辦台胞證,昨天台胞證核准下來。陳忠飛與志工搭乘小三通客輪到廈門協調謝姓台商後送金門事宜。

陳忠飛表示,謝姓台商病情不穩定,時好時壞,原預計搭乘今天上午10時小三通客輪到金門,病情突然惡化,才延後搭船時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