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家:神韵带我们寻找天堂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作家帕斯卡尔‧季维杰的第一部法语小说就获得了加拿大总督文学奖。现居英国伦敦的季维杰在新年期间回加拿大探亲,有幸在蒙特利尔观赏了神韵演出。她说自己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就爱上了神韵。

加拿大获奖作家帕斯卡尔•季维杰:“我十分喜欢第一个节目《下世》,它引领我们直达晚会中心,观众由此被深深吸引。《下世》为整台晚会做了完美铺垫,美妙绝伦。”

在开场节目《下世》的引导下,获奖作家帕斯卡尔•季维杰,看神韵一路心潮澎湃。拥有视觉艺术学位的季维杰感叹,晚会的动态天幕连接天堂与人间。

加拿大获奖作家帕斯卡尔•季维杰:“我非常欣赏天人出现在舞台上的艺术手法,天堂和人间好像有一种互动。西方宗教对天堂与人间有着明确的划分,而在这台晚会中,神可以通过天幕从天而降,成为故事中活生生的人物。”

说到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时,她禁不住手舞足蹈。

加拿大获奖作家帕斯卡尔•季维杰:“顶碗舞让我太惊羡了!那些舞蹈动作我都不敢想像自己去模仿,更别说是顶着碗了。演员的平衡力叹为观止。”

她还从神韵演出绚丽的色彩运用中,获得了文学创作的灵感。

加拿大获奖作家帕斯卡尔•季维杰:“最激发我灵感的是(演出)色彩呈现的方式。那些色彩体现了力量与温暖。就连舞蹈动作中的冷色调,也好像充满了温暖。我必须承认,神韵使我联想到了自己的作品,思考如何在其中增添更多色彩。”

在完美的艺术之上,这位哲学硕士感到神韵内涵深邃,是一盏提升人类道德的明灯。

加拿大获奖作家帕斯卡尔•季维杰:“演出拉近了我们与天国世界的距离,赋予我们勇气去寻找天堂,与人为善,在人性与物质的互动中找到天堂。这无需等到灵魂离开肉体的那天。”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