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功能增 防資料遺失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7日電)台灣東芝(Toshiba)表示,資料備份對大量資料儲存與使用的行業有迫切與必要性;行動硬碟的備份可支援雲端、儲存電腦資料備份,足以防止意外的資料遺失。

近期北市一家影音製作設計公司,在製作跨年晚會資料時,因硬碟毀損,當次活動及過去半年多共計600多G的影音資料無法正常讀取使用;後來雖經送修,搶救回大部分資料,仍有約5%資料遺失,且救回原始資料耗時一週、維修廠家也收取高額搶修服務與還原費用。

台灣東芝表示,完整的備份對於企業來說很重要,目前市面已有超薄隨身硬碟,內建的智慧備份系統,可資料備份,連系統都可保存下來,還可當做電腦開機硬碟使用。

台灣東芝表示,有大型影音檔案的傳輸需求的公司,最好使用有USB 3.0介面硬碟;另外,不少設計師族群採用Mac電腦,Mac專用的NTFS格式,讓使用者的資料無需重新格式化,就能與客戶端常用的Window系統相容。

台灣東芝表示,現今企業備份文件最好有內含程式可支援雲端備份的硬碟、可將檔案與資料夾備份到外接硬碟、或備份電腦中所儲存的任何資料,這樣才能達到最完整的備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