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總統談和平 反抗軍譏為宣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貝魯特6日路透電)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今天發表演說時拒絕與敵軍和談;反對者形容,他的演說根本就是再次宣戰。

儘管這場演說號稱是揭露新和平計畫,阿塞德並未提出讓步,在許多方面甚至更加強硬。他號召敘利亞人參與「捍衛國家的戰爭」,並蔑視談判的可能性。

這是阿塞德去年6月以來首次發表演說,他告訴擠滿大馬士革歌劇院(Damascus Opera House)的支持者:「我們不抗拒政治對話…但我們要和誰對話?和極端分子?他們除了殺戮與恐怖主義,不相信任何語言。」

反對派「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副主席沙布拉(George Sabra)告訴路透社,阿塞德在演說強調的重點和平計畫,「甚至連倡議都談不上」,「反而應該視為他繼續對敘利亞人發動戰爭的宣告」。

許多人認為,阿塞德這場演說,是在回應聯合國調停員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布拉希米持續會晤美國與俄羅斯官員、嘗試縮小兩國對敘利亞和平計畫的歧異,上月底曾到敘利亞會晤阿塞德。

支持反對派的敘利亞分析家卡巴尼(Rana Kabbani)說:「阿塞德這場演說之後,布拉希米一定覺得被耍了,因為阿塞德在演說中,把布拉希米的斡旋斥為無法忍受的干預。」(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