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鬆百歲冥誕 紀念活動展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6日路透電)紀念美國前總統尼克鬆(Richard Nixon)百歲冥誕的一年中多項活動,今天在南加州的尼克森總統圖書館展開,除了有軍禮儀式,並將由這位美國第37位總統的長女獻花致敬。

尼克鬆是冷戰時代的共和黨政壇健將,他開啟美國與共產中國的關係,後來因為水門案醜聞不光彩離開白宮,成為歷來唯一辭職的美國總統。他出生於1913年1月9日,1994年辭世,享壽81歲。

尼克鬆基金會(Nixon Foundation)計畫在今年舉行各種紀念活動,由今天在尼克森圖書館的活動揭開序幕。這座圖書館位在尼克森老家加州約巴林達(Yorba Linda),由尼克鬆基金會和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共同管理。

主辦單位說,今天出席紀念活動的包括尼克鬆長女派翠西亞.尼克鬆.柯克斯(Patricia “Tricia" Nixon Cox),她將獻上現任總統奥巴馬致贈的花圈。

1月9日尼克鬆冥誕當天,將在華盛頓的五月花酒店(Mayflower Hotel)舉行紀念晚宴。

尼克鬆基金會發言人羅培茲(Joe Lopez)說,尼克森總統時代擔任過國家安全顧問與國務卿的季辛吉(Henry Kissinger),預定出席這場宴會。(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