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练观神韵大开眼界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几天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演出,吸引了很多艺术界人士。从事芭蕾舞及现代舞近十年的舞蹈教练娜塔莉‧帕芒蒂埃,1月5日同父亲一起观赏了演出。对帕芒蒂埃来说,神韵独特的中国古典舞是上了一堂生动的舞蹈课。

芭蕾舞演员舞蹈教练娜塔莉‧帕芒蒂埃:“我要学习她们那样的柔韧度!真的!她们做到了!”

看完神韵娜塔莉‧帕芒蒂埃第一次了解到,杂技和体操的很多高难度动作来源于中国古典舞。身为舞蹈教练,她直呼大开眼界。

娜塔莉‧帕芒蒂埃:“我没有想到,中国舞有如此多的翻腾和空中技巧,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她们(女演员)手臂的流畅性和柔韧度,她们太灵活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她们竟能弯曲到90度!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除了超乎想像的柔韧性,她对女演员的力量感也刮目相看。

娜塔莉‧帕芒蒂埃:“我注意到,男女演员并不经常同台表演,那还真不错!显示女舞蹈演员也非常强有力,她们自己就能很强有力,我最喜欢有手帕和纱帘的舞蹈,女演员将手帕抛向空中,再做几个空翻然后接住手帕,真是太绝了!”

不仅舞蹈的技巧与帕芒蒂埃熟悉的芭蕾舞大不相同,而且几十名演员的高度协调性,也令她叹为观止。

娜塔莉‧帕芒蒂埃:“我从未在如此大型的舞蹈中表演。尤其是演员动作都协调一致,这令人难忘,所有人动作完全一致,尤其还有现场音乐的配合,并非所有表演都会这般完美。”

同时,中国舞特有的丰富表现力,也带给她许多惊喜。

娜塔莉‧帕芒蒂埃:“我很喜欢《十三棍僧保唐王》那支舞,喜欢和尚捉兔子的情节,感觉很俏皮,很不同。”“舞蹈演员将情感充份表达,像我所说的俏皮,在男子舞中表现较多,彼此开个玩笑等,有些女子舞中也有姑娘们彼此碰撞,表达情感很传神。”

她说神韵独一无二、精彩绝伦,会推荐所有人来看。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