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神韵热再升温 观众感动落泪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星期六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两场演出再次爆满,近六千名观众用热情的掌声来表达对神韵的喜爱和敬佩,这一场艺术和文化盛宴宛如清泉滋润着观众的心,深深感动了颇有艺术修养的蒙特利尔人。

蒙特利尔艺术中心剧院内,神韵晚会于方寸舞台演绎五千年大戏,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就有观众落泪。

华人移民陈女士:“当第一幕打开的时候,心里就突然一下有热泪出来,好像很想念家乡一样。”

歌唱演员琳•哈米尔顿:“那位女歌唱家的演唱太震撼了,她的歌让我落泪了。创世主开创了人类,还要带人回到天堂。”

前芭蕾舞演员斯蒂芬尼•那仁:“我全身都在震动,这感觉太好了,从演出一开始直到结束的那一刻。”

商业创意公司项目经理简吉博:“感觉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个如同仙境、梦幻般的世界。”

中医针灸师路易‧拉费尔聂:“看演出时一定要把紧座椅,不然会和舞蹈演员一同飞起来!”

室内设计师安妮•拉普朗特: “我们乐得就像孩子一样。神韵让我们寻回埋在内心深处的童真。”

很多观众一直向往博大的中国文化,而这台文化盛宴展示的汉唐等各朝盛世,令他们更加着迷。

麦吉尔大学校刊编辑尼尔•麦克戴维特:“中国文化如此的多元、如此的博大,都体现在了舞蹈中。”

中医针灸师路易‧拉费尔聂:“演出展示了中国文化中的天人合一,这一理念贯穿在整台晚会中。”

看完神韵他们还特别敬佩有着深厚文化根基的中国人。

市场营销公司总裁安娜•里亚车克:“中国人即赋予创造性又相当传统,同时充满智慧。”

公司副总裁卡尔•拉若切尔:“中国人内涵深厚、很真诚、很善良。”

无论是舞蹈、寓意深刻的歌曲还是二胡独奏,观众都能从中感受到正面的能量,获得生命的启迪。

金融业者伊凡•帕门提尔:“演出带来的是正面的信息、进步、相互理解以及宽容。”

音乐家舒伯特•弗勒仁:“演出让人们思考生命的意义、信仰神、回归生命的精神家园。”

艺术中心星期天将上演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蒙特利尔的最后一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朱峰、严清西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