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車禍死亡數創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4日專電)南非道路交通管理公司發言人伊斯梅爾(Ashref Ismail)表示,自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1日,全國共發生1067起車禍,1279人於車禍中不幸喪命,創新高。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昨天引述交通部發言人表示,這段期間車禍主因為酒駕與超速所致,全國共有2100名駕駛人酒駕遭到拘捕,這種現象不太正常。

他說,因為車禍造成家庭破碎、財務損失、社會流失人才。交通部不停地在道路上看到不必要的生命逝去,深感遺憾。

他進一步表示,交通部計畫研擬法律將車禍累犯由南非的道路上永久驅逐,因為他們讓道路成了殺戮戰場。

報導指出,南非反對黨印卡沙自由黨(IFP)發言人恩杜夫(Velaphi Ndlovu)也表示,將於國會中提案,酒後開車駕駛應終生被吊銷駕照且不可重新再申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