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案大難不死 美學童終復課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門羅3日法新電)美國康乃狄克州小學槍擊案發生後20天,在這場屠殺慘劇中逃過一劫的數百名學童今天終於恢復上課,只是換到一處戒備嚴密的新校址。槍擊案有20名學童和六位教職員喪命。

20歲的槍手亞當.藍札(Adam Lanza)去年12月14日在康州新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大開殺戒後,飲彈自盡。小學在血案後即關閉,這個新學年因而延後開始,對生還師生而言這是個轉捩點。

新校址位在鄰近的門羅鎮(Monroe),老師們竭盡所能改造替代的校舍,成為新鎮督學羅賓遜(Janet Robinson)所稱「一所令人非常愉悅的小學」。

通往桑迪胡克小學新校舍的道路上裝飾有支持標語,以及象徵學校的綠白兩色汽球和緞帶。

指向學校的路標下有一面明亮的綠色巨型告示牌,上面寫著:「歡迎,我們愛你們。」另一面則寫著:「選擇愛。」

警方也大舉出動,讓家長們安心,惡毒的屠殺案不會再重演。警員攔檢接近學校的每輛車,法新社記者也遭勒令離開。

門羅鎮警官懷特說(Keith White):「我想如今這是全美國最安全的學校。」

門羅鎮1所閒置中學改造成新校園,原校名喬克丘(Chalk Hill)也改為桑迪胡克。(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