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稱 捕獲2架美無人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杜拜2日路透電)伊朗媒體今天報導,伊朗在過去17個月期間,捕獲兩架美國製迷你無人偵察機。

過去1年來發生的多起無人機事件,凸顯出波斯灣地區的緊張情勢。德黑蘭當局的備受爭議核子計畫引發對峙,促使伊朗和美國各自在波灣地區展示本身軍事實力。

伊朗海軍少將拉斯特加利(Amir Rastegari)告訴法斯通訊社(Fars),伊朗防空部隊分於2011年8月和2012年11月擊落這兩架RQ11渡鴉型(RQ11 Raven)無人機。

拉斯特加利表示,伊朗軍方的聖戰和研究中心已解讀出這些無人機上的大量資料,但他未詳細交代。

美國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製造的RQ11渡鴉型無人機,翼展為1.36公尺,航程10公里,美國軍方利用它從事低空偵察任務。

伊朗於去年12月4日宣稱,它於數天前在波灣上方領空,捕獲一架美國「掃描鷹」(ScanEagle)無人飛機,但美方表示,無證據支持伊朗這項說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