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利空衝擊 美股仍亮麗封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2012年全球大環境不佳:美國經濟停滯不前、歐債危機加深、中國大陸成長趨緩、華府財政談判僵局等種種問題衝擊。鮮少有投資人會預測2012年股市會有好表現,不過美股依舊亮麗封關。

雖然年終前幾天因「財政懸崖」導致美股表現不佳,道瓊工業指數(Dow Jones)、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以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全都長紅封關。

道瓊工業指數以1萬2217點起跑,全年勁揚7%,也是連續第4年全年收紅。標普500以1257點開年,全年勁升13%,遠優於過去20年平均7.8%的漲幅。那斯達克也上升16%,勝過歷年平均。

銀行業在衰退後繼續重組,讓標普500指數金融股帶頭寫下佳績。美國銀行(BofA)從每股6.05美元漲到11.61美元,花旗集團也大漲13.25美元,至39.56美元,漲幅50%。

加州貝艾爾投資顧問公司投資組合經理人佛萊姆(Gary Flam)說:「美股遭逢不少衝擊,但證明非常有韌性。我們到了年底,依舊相對強勁。」

蘋果是今年首季表現最佳的公司,熱門商品iPhone和iPad衝高銷售,刺激股價大漲48%,3月底幾乎站上600美元。

在最新iPhone5加持下,蘋果股價在9月19日創下702.10美元新高點,也讓公司市值來到6580億美元。

雖然蘋果股價最終以532.17美元封關,遠低於2012年中高點,不過全年上漲25.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