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刺查維斯 法男服刑後遭驅逐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29日法新電)委內瑞拉當局表示,法國人布克(Frederic Laurent Bouquet)因涉嫌謀刺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而服4年刑期後,委內瑞拉今天已將他驅逐出境。

委國獄政部長瓦瑞拉(Iris Varela)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說:「這名法國情報員坦承意圖刺殺總統,已在服刑後遭到驅逐。」

瓦瑞拉在另1則推文中說:「布克2009年6月18日遭到逮捕,被判4年有期徒刑。布克坦承前來執行刺殺查維斯總統的任務。他被捕時身上攜帶大批武器。」

委國當局2009年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將布克逮捕,並搜出13把步槍、2把機關槍、炸藥、彈藥和軍服。布克因為持武和藏匿武器而被判刑。

法國駐卡拉卡斯大使館尚未就案情發展置評。(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