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七临渥太华 加部长市长致贺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于圣诞节前,于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密西沙加,创下2013年北美巡回演出首站场场爆满的佳绩后,将于12月27日至30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演出五场。为此,加拿大各级政要纷纷发出贺信,恭贺神韵第七次莅临,请看本台记者安妮的报导。

这里是渥太华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The National Arts Centre),12月27日晚7点半,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这里举行首场演出。自2007年起,神韵演出就在这个剧院创造了票房奇迹。甚至出现了四十多年未遇的连续几年开放站票的盛况。

国家艺术中心位于渥太华市区最繁华的地段,是由国会创建的国家级艺术剧院,迄今已有43年的历史。这里每年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古典音乐、英法戏剧、芭蕾舞以及综合艺术等上千个不同规模的演出,是世界上最大的多领域及英法双语艺术中心之一。

渥太华不仅仅是加拿大的政治中心,也是多元文化的荟萃之都。今年,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总理哈珀及多位联邦部长等各级政要再次发出贺信,恭贺神韵的第七次莅临。

渥太华历届市长已连续七年给神韵发出贺信,市长万晋思(Jim Watson)写道:“作为市长,我很高兴神韵重返加国首都。我非常荣幸地代表市议员们,欢迎您到国家艺术中心来,欣赏真正的艺术奇观——神韵。”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称赞神韵以传统的舞蹈和音乐,为不同背景的加拿大人,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他在信中说:“感谢主办者和神韵艺术家们,让加拿大人感受到富有传统底蕴的中华文化的深邃内涵。我鼓励所有加拿大人利用这个机会,分享这一中华传统艺术的盛典。”

随着世界第一秀的美名流芳,神韵演出在渥太华已经家喻户晓。

渥太华神韵晚会主办方负责人雷先生:“神韵到渥太华已经七年了,所以说已经达到了人传人,心传心的地步,很多人一来就买票。因为他们或者是亲朋好友看到神韵,告诉他神韵如何的好,或者是他们自己以前也看过神韵。”

近年来,渥太华人观神韵,已经成为了主流家庭的节日传统。这次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带来的全新节目将会给渥太华的观众带来怎样的感受呢?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会为您做详细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