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槍枝回收 收穫豐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6日專電)受到康乃狄克州小學槍擊案影響,洛杉磯1年1度的槍枝回收計畫提早舉行,僅僅一天的活動,就回收了1800多把槍枝,收穫豐碩。

洛杉磯槍枝回收計畫(Gun Buyback Program)從2009年開始推行,洛杉磯市府表示,3年來已經回收了超過8000把槍枝,也讓洛杉磯的犯罪率逐年下降。

美西時間上午9時開始的槍枝回收計畫,時間未到已有上百輛汽車在洛杉磯紀念體育館旁排隊,周邊交通也受影響。

每名參與槍枝回收計畫的民眾,依照槍枝好壞,最多可以拿到價值200美元的禮物卡,儘管回收的價碼比不上購買槍枝的費用,但參與的民眾依舊相當踴躍。

協助槍枝回收計畫的市議員布斯凱亞諾(Joe Buscaino)說,排隊的民眾很多,但這裡並不是迪士尼樂園,他們都是參與槍枝回收的民眾。他說,全國有高達3萬人受到槍枝暴力威脅。

絕大多數的民眾都開著車,將槍枝放在車內,再由負責的警察檢查之後回收,還不到兩個小時,已經回收了近500把槍枝,速度相當驚人。

1名參與活動的婦女說,這對民眾、社區或家庭來說,都是很好的活動,她有1個兒子在2006年被槍擊死亡,另1個兒子隨後也失去性命,因此這個活動對她而言非常有意義,特別是她的兩個兒子都是受害者,槍擊案就發生在她的社區。

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也到場關心,他說,這項活動今年提前舉行,主要是因為民眾希望改變,不使用槍、不需要槍,讓槍遠離街頭、家庭與小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