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調經理費 貝萊德投信遭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5日電)金管會表示,金檢時發現貝萊德投信有聯合金融機構,違規調升經理費率上限,危害投資人權益,被金管會警告,限制部分業務。

金管會表示,貝萊德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為了要調整經理人費率上限,從0.1%調高到0.35%,要召開受益人會議。

金管會說,不過在受益人會議之前,貝萊德投信尋求原非受益人的金融機構的支持調升經理費用,並且在受益人會議最後過戶日之前,接受金融機構大額申購及投票同意調整經理費上限。

金管會指出,違規的基金是貨幣型基金,金融機構也可作為資金停泊之用,但是根據金管會調查發現,這檔貨幣型基金在受益人會議之前,原來的基金規模是新台幣8.3億元,但在停止過戶日前幾天,有大額申購使基金規模爆增至13.24億元,成長了59%多。

金管會表示,調查發現其中金融機構申購4.4億元,但是受益人會議後的3個營業日內,就贖回4.1億元。金管會透露,配合申購、贖回的有8家金融機構,包含銀行及券商等。

金管會指出,已經要求配合申購、贖回的金融機構加強內稽內控,並且處分貝萊德投信公司警告,也就是3個月內不可以向金管會申請投資外國事業及設立分支機構、半年內不可以申請全委業務及擔任境外基金總代理人、半年內不可以申請募集或追加募集新基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