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導彈發射 美欲東岸建導彈基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朝鮮12月12日發射了“銀河3號”火箭,韓國軍方分析火箭殘骸後稱,朝鮮實際上是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其射程超過一萬公里,足以覆蓋美國西岸。美國政治分析家稱,朝鮮這次發射是對美國的一個警鐘。目前美參眾兩院已將在東海岸建立導彈防禦基地的內容,寫入了國防授權法案。韓國也呼籲對朝鮮可能的挑釁行為做全面的準備。

據報導,朝鮮這次火箭發射後,美國參眾議院已將多項與朝鮮有關的內容寫入國防授權法案,包括要求政府研究在東海岸建設導彈防禦(MD)基地,並提交關於美國本土對朝鮮核開發的防禦能力的報告等。

美國保守派政治分析家菲利絲·施拉夫利說,朝鮮這次發射火箭,對美國人、奧巴馬政府以及國會來說都很吃驚,因為朝鮮過去幾次試射都失敗了。最令人驚恐的是,這次發射也令美國情報部門感到吃驚。因為此前它們都不知道朝鮮已經完善了這項洲際彈道導彈技術,也沒有料到會有這次發射。

據施拉夫利說,朝鮮已有了超過2枚核武器,和超過1000枚彈道導彈。美國雖然部署了一些導彈防禦攔截器,但是幾乎沒有一個保護美國的東海岸。奧巴馬政府應當立即建立一個導防禦體系,保護美國人,同時這也是對戰爭和襲擊最好的震懾。

施拉夫利指出,美國每年花費約7千億美元用於國防,其中只有百分之一用於導彈防禦開發和購置,應當爭取達到百分之二。

在美國繃緊神經的同時,韓國將卸任的總統李明博也要求內閣為朝鮮可能的挑釁做好全面準備。

隨著平壤試圖將自己對現金和糧食的需求推向國際議程的重要位置,一些觀察人士預計,朝鮮肯定會在2013年的頭幾個月里高調實施軍事挑釁,以迫使韓國和美國關注其訴求。而韓國新當選的總統朴槿惠屬鷹派風格–其母親被朝鮮特工暗殺–可能將對朝鮮的挑釁予以強烈回應,從而令朝鮮半島陷入難以預料的惡性循環。加拿大《環球郵報》網站說,2013年對朝韓關係來說可能是危險的一年。

日本前防衛大臣和國家安全顧問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最近在媒體上撰文,稱朝鮮這次導彈發射,實際上是因為金正恩的主要靠山、姑姑金敬姬(Kim Kyong-hui)健康惡化,造成平壤內鬥升溫,金正恩權力受到威脅,想通過這次火箭發射來影響日韓大選,促使兩國保守派上台,對外採取強硬政策,從而促使在亞洲盟友越來越少的中共,繼續扶持金正恩政權,以實現對中共外交政策的掌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