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支持阿富汗和平進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4日路透電)阿富汗高階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巴基斯坦由衷支持阿富汗剛萌芽的和平進程,且認同喀布爾政府致力把塔利班叛亂轉型成為政治運動的目標。

他表示:「他們告訴我們,他們認同我們路線圖中的願景,而這基本上就是把塔利班組織從軍事實體,轉型成為政治實體,讓他們能參與阿富汗的政治進程,以和平方式尋求權力,如同阿富汗其他政治實體般。」

這位密切參與和解努力的官員表示,塔利班高階成員和阿富汗官員近日在法國面對面會談,是為和平建立更廣泛環境的「極有助益」步驟。

在此之前,塔利班和阿富汗官員只有間接接觸。

這位官員的談話顯示出,阿富汗展現前所未有樂觀,那就是長期被指控支持阿富汗叛亂團體的巴基斯坦,如今同意支持和解努力。和解事宜目前仍處於初步階段,且易受派系主義影響。

這位政府官員說:「我們非常樂觀,我們相信他們是真誠和我們討論。」(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