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懸崖難達共識 或延至新年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距2013新年只有大約一週時間了,然而美國國會和白宮針對平衡財政計劃的討論分歧仍然很大。許多政客和評論人員認為,短期之內兩黨不太可能在加稅和削減開支的重大措施上達成一致,兩黨將在2013年一月繼續進行談判。與此同時,面對美國經濟可能因為“財政懸崖”而衰退的危險,國會和白宮將達成一些短期權宜之計來緩解可能對經濟和市場的不利影響。

美國總統奥巴馬週五表示,剩餘時間的時間不多了,國會只可能在財政問題上採取一些小的舉措,包括擴大長期失業的福利和讓98%的美國人保持較低的所得稅稅率 – 這意味著有可能會加稅,但收入25萬美元以下的家庭不會受到影響。他認為全面的財政平衡方案可能會推遲。

然而共和黨馬上對奥巴馬的建議給與了否定,認為白宮沒有在加稅的同時提出任何較大幅度的開支削減。週六,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的發言人指出,奥巴馬的方案既沒有得到兩黨的支持,也沒有削減開支。而麥康奈爾提出為所有的美國人延長現行稅率,然後明年推進全面稅制改革的方案也被奥巴馬公開表示反對。

有評論認為,目前最好的情況就是兩黨像2011年解決債券上限問題一樣,達成一種臨時的解決辦法,把增稅和削減開支的問題推遲到2013年。但是這種解決方案不能解決財政赤字的問題,也會在2013年1、2月期間再次將“提高債務上限”問題推上浪尖。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則可能會再次下調美國債務評級。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