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设计师看神韵体悟神传文化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12月22日,神韵热继续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发酵,曾参与迪斯尼大型动画片《花木兰》、《钟楼怪人》、《星际宝贝》,以及电影《星球大战》动画制作的动画设计师查理.伯尼法修为神韵的动态天幕深深吸引,同时对神韵传递的精神层面的信息有特别的体悟。

这是动画设计师查理.伯尼法修第一次看到动态天幕在舞台制作中的巧妙运用。

动画设计师查理•伯尼法修:“真是太有趣味了!舞蹈演员从舞台上跳下,接着飞向月宫或跳入水中等等。还有跃出河面的大鱼,绽出的水花。太让我兴奋了!这赋予舞蹈另外的空间。”

动画设计师查理.伯尼法修赞叹神韵的动态天幕赋予了演出另外一个时空。

动画设计师查理•伯尼法修:“月亮上的宫殿可见是个天堂般的地方。故事中的人物和人间与天堂同时互动。这增加了一维时空,故事人物可以从一个世界或是月球来到舞台翩翩起舞。”

伯尼法修特别喜欢演出中小舞剧蕴含的精神价值,例如《十三棍僧保唐王》。

查理•伯尼法修:“拥有善心和先人后己的精神,这是最重要的。传递这样的信息很重要,提醒人们,这比去和别人争斗满足私欲更为重要。”

压轴戏《神佛的慈悲》也引起他的共鸣。

查理•伯尼法修:“不幸的是在这个充满暴力的世界里,向往精神世界、热爱打坐、舞蹈、和平,以及艺术的人们却受到压制。即使不是直接受到其政府的压制,也间接地受到这世上暴力的压抑。但其实,拥有言论与思想自由比控制人民的思想和行为重要得多。”

神韵通过一流的舞台制作再现神传文化的内涵,令伯尼法修从中获得启迪。

查理•伯尼法修:“人们需要敬仰神,神灵无处不在,三尺头上有神灵。创世主开创了这个世界和我们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加拿大密西沙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