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出臺十規定 效忠習近平呼應八規則?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12月4日習近平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近日,中央軍委又下發通知,印發《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外界認為,中共中央軍委的做法,是在效忠習近平,昭示習近平在軍中的地位。

大陸媒體報導,中央軍委日前下發通知,印發《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規定指稱,要改進警衛工作,減少擾民擾兵,嚴格控制使用警車,不隨意使用警燈、警報器。

此外,十項規定還要求,軍委同志要減少事務性活動,除中央和軍委統一安排外,不出席各類慶祝會、紀念會、表彰會、研討會和首映式、首發式等,不參加接見照相、頒獎、剪綵、奠基、揭幕等活動,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

而習近平此前發布的八條規定,包括「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會議簡報﹔規範出訪活動﹔改進警衛工作﹔改進新聞報導﹔嚴格文稿發表﹔厲行勤儉節約」。

外界觀察,中央軍委出臺的所謂十項規定,內容和形式上與習近平的八條規則同出一轍。而中央軍委在此時,緊緊跟著習近平的步調,一是向習近平表示效忠,另外,也向外界傳達,習近平已經穩坐軍委主席的位置了。

觀察人士還認為,中央軍委此刻頒發這十項規則,同時也是跟習近平的反腐呼應,不排除利用反腐對軍隊再進行一次派系清理。

新一屆軍委將面對軍中腐敗

十八大後,新一屆軍委將面對軍中腐敗問題,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承認,作為一支三十年不打仗的軍隊,解放軍面臨的頭號對手就是腐敗,軍隊「貪將」比地方「貪官」更危險。「鈔票出將軍」太危險而「選票出將軍」有弊端;在軍隊高職幹部的犯罪中,非法斂財的貪汙賄賂犯罪案件所佔比例達九成以上。

早前,《紐約時報》引用屬於貴族階層太子黨的一名退休官員的話說,腐敗現象貫穿整個軍隊,新一屆軍事委員會卻多半不會發起持續的反腐運動。這名退休軍官說:「大規模的反腐運動是不會出現的,你不能做得太過,否則黨的形象就太黑了,領導人不喜歡這樣。」

據一位軍中知情人透露,近年中共腐敗氾濫,軍內更是腐中之腐,正營調副團級得花10萬,都是明碼實價。此外,他還曾親眼目睹某部隊的最高軍事長官與下屬的妻子調情,那位下屬因此得以提升。他還瞭解到,這樣的事在所有的團以上軍隊裡都存在,都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

「中共軍隊將不堪一擊」

一位某野戰部隊離休軍官唐先生表示,江澤民在任軍委主席期間,軍中腐敗上升到一個新的台階,一些腐敗現象他以前在軍中聞所未聞。

他認為,集黨政軍於一身的江澤民放縱了軍中腐敗,這樣便於黨指揮槍,如果軍隊太正義,邪黨就面臨著威脅。為了讓軍中高官永遠效命於江,甚至可能讓他們欠下血債,就像黑幫入門一樣,據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主「戰場」就在軍隊。

法國《新觀察家》雜誌發表文章《中共:一隻紙老虎?》。文章分析認為,中共投入巨資,軍費21年來保持了年增長兩位數的水準,藉此不斷增加最尖端裝備。但解放軍在發展的同時,也成為最貪腐、最缺乏紀律和最缺乏戰鬥經驗的軍隊。真正要打起仗來,中共軍隊將不堪一擊,還可能導致中共滅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