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洪明聰伏法 情緒平靜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死刑犯曾思儒、洪明聰今天在台北看守所被槍決,所方表示,兩名死囚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情緒平靜。

台北看守所的刑場晚間燈火通明,所方表示,下午約4時30分接獲通知,檢察官、法醫、法警等人到達北所,刑場清理乾淨後,管理員依程序將執行令轉交受刑人。

所方指出,兩名死囚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情緒沒有太大起伏,今天也吃了一些所方準備的滷味、豆干等。

曾思儒、洪明聰戴著腳鐐戒具,通過戒護區中央控制台,轉個彎到達刑場,曾思儒先執行槍決,洪明聰隨後執行。

所方表示,曾思儒原有意器官捐贈,依照慣例這次由林口長庚醫院執行,但找不到配對的病患,因此兩名死囚都執行心臟槍決。北所戒護管理員執行完畢後,在刑場前的地藏王菩薩前祭拜。

兩人伏法後,兩輛接運遺體的黑色車輛從北所的刑場後門進入,將遺體送往新北市立殯儀館。

殯儀館表示,洪明聰家屬未出面,相關手續由葬儀社代辦完成。

刑場附近的居民獲悉槍決死囚,有民眾說,今天是冬至,選在此時執行槍決,令人意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