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瘧疾仍然是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世界衛生組織說,雖然很多瘧疾流行的國家過去10年裡在防治瘧疾方面取得很大進展,但是資金短缺可能會導致瘧疾捲土重來。

 

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瘧疾新年度報告說,防治瘧疾的工作在2004年到2009年取得快速擴展後,全球對防治瘧疾工作的支持在過去一年裡陷入停滯。本週發佈的這份報告說,其結果是,在過去兩年裡,向瘧疾流行的撒哈拉南部國家發放經過防蚊處理蚊帳的數量下降了一半以上,從2010年的1億4500萬頂跌到2012年的6600萬頂。

 

奈及利亞和剛果民主共和國是該地區受衝擊最嚴重的國家。在亞洲,印度是受影響最大的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理查德•斯杜爾斯基斯說,在非洲10個瘧疾流行最嚴重的國家裏,估計有110萬人避免死於瘧疾。他說,另外50個國家正致力於在2015年將瘧疾病例減少75%。

 

不過他說,資金的減少,無法提供藥物、蚊帳和其他防治瘧疾的工具,將導致瘧疾捲土重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