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複賽 耶誕節開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1日電)101學年高中籃球聯賽(HBL)甲級男12強複賽將於耶誕節開打,上季王者南山預賽出局,意味著本季形成各家爭鳴的時代。

HBL甲級男12強複賽於25日至30日在高雄中學體育館舉辦,大會今天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舉行記者會,女子團體「Popu Lady」在現場擔任加油應援團,展現滿滿元氣,希望選手在球場有精彩的表現。

過去在HBL男甲囊括最多冠、6冠的南山高中,在11月底預賽吞下3連敗,無緣複賽提前收工,爆出HBL開打25年來最大冷門,成為史上第1支上季冠軍,隔季在預賽就出局的球隊。

12強複賽分為A、B兩組各6隊,碰巧的是,南部的3隊新榮高中、三民家商、屏東高中和北部的能仁家商、三重商工、基隆商工同為B組,形成「南北戰爭」。

兩支中部學校青年高中、后綜高中和北部的松山高中、強恕高中、南湖高中、泰山高中同為A組,成為「北中大戰」,兩組的對戰內容成為本季有趣的話題。

能仁曾於97、98、100學年三度闖進冠軍賽,可惜都無功而返,本季「小雙塔」黃泓翰和李昆與升上高三,球技更加成熟,加上上季新人王劉人豪在後場坐鎮,預賽不敗被視為奪冠熱門。

而基商在2公尺長人李家瑞坐鎮下,預賽同樣締造完美佳績,能仁、基商將在B組交鋒,將是觀戰焦點。

另外兩支預賽不敗球隊,松山上季被擋在8強門外,本季捲土重來;泰山195公分門神陳力銘預賽因傷缺陣,12強賽可望復出,兩軍在A組對壘,也引人注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