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末日 加州耶誕遊船歡樂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0日專電)忘了世界末日,南加州新港灘1年1度的耶誕船遊河正式展開,近百艘充滿耶誕風味的船隻1連4天繞行港灣。新港灘市表示,預計將吸引上百萬名遊客前來觀賞。

新港灘(Newport Beach)的耶誕船遊河歷史悠久,今年已是第104屆,最早是起源於載客遊河時的裝飾船,1908年開始舉辦遊船。不過在1949年之前,這項活動都在夏天舉行,但新港灘市認為在耶誕節可以吸引更多遊客,隨後才改在耶誕假期間舉辦。

新港灘耶誕船遊河活動主席比克(David Beek)表示,耶誕船遊河是新港灘每年的主要活動之一,今年已是第104屆,一般都會有80到100艘船參加,今年至今已有86艘船,還會再增加。今年遊河全長12哩,將繞著新港灘港行駛。

在活動開始前, 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煙火秀,傍晚不到,遊河船經過的沿岸飯店、景點都已擠滿了人潮,飯店內靠河的坐位與房間更是預訂一空。

負責推廣新港灘市旅遊的「造訪新港灘」公司副執行長希金斯(Vicky Higgins)表示,在這年度盛會裡,所有參與的船隻都精心裝飾,感受耶誕氣氛;有些船隻還搭配了音樂、動畫、甚至樂團與舞者表演,是全美耶誕假期最好玩的旅遊景點之一。

希金斯也指出,根據統計,每年到新港灘觀看耶誕船遊河的旅客多達百萬人次。

每一艘耶誕船都有不同的裝飾,有些以耶誕老人為主,有些則是裝上了超大雪人,不能少的是五顏六色的霓虹燈,讓新港灘河充滿了耶誕氣氛。

相關文章